评标专家注册须知

评标专家注册须知 非常感谢您注册成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专家库的专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和《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请您阅知并遵守以下要求:

一、入选评标专家的条件:

(一)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五年并具有副高级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

(二)熟悉有关招标投标的法律法规;

(三)能够认真、公正、诚实、廉洁地履行职责;

(四)年龄不超过70周岁且身体健康,能够承担评标工作。 二、评标专家享有下列权利:

(一)接受招标人或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聘请,担任评标委员会成员;

(二)依法对投标文件进行独立评审,提出评审意见,不受任何单位或者个人的干预;

(三)接受参加评标活动的劳务报酬;

(四)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权利。

三、评标专家负有下列义务和责任:

(一)评标委员会成员有前款规定情形之一的,应当主动提出回避;

(1)投标人或者投标人主要负责人的近亲属;

(2)项目主管部门或者行政监督部门的人员;

(3)与投标人有经济利益关系,可能影响对投标公正评审的;

(4)曾因在招标、评标以及其他与招标投标有关活动中从事违法行为而受过行政处罚或刑事处罚的。

(二)遵守评标工作纪律,不得私下接触投标人,不得收受他人的财物或者其他好处,不得透露对投标文件的评审和比较、中标侯选人的推荐情况以及与评标有关的其他情况;

(三)客观公正地进行评标;

(四)协助、配合有关行政监督部门的监督、检查;

(五)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四、评标专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有关行政监督部门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取消担任评标专家的资格,并予以公告:

1、私下接触投标人的;

2、收受利害关系人的财物或者其他好处的;

3、向他人透露对投标文件的评审和比较、中标候选人的推荐以及与评标有关的其他情况的;

4、不能客观公正履行职责的;

五、填报的资料必须完整且真实有效;填报资料完毕后,还需要向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投标管理办公室交送身份证、学历证、职称证复印件。

六、中国科学院大学承诺不会向第三方透露您的资料,不会将您的资料用于其他商业用途。

                                                                  中国科学院大学 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